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安裝與設定 Raspberry Pi 4 (六) --- 桌面設定

基本上《安裝與設定 Raspberry Pi 4 (一)》至《安裝與設定 Raspberry Pi 4 (五)》即已完成了Raspberry Pi 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基礎設置,一般使用者與學生也能夠進行常規工作、資料搜尋與文書處理。


接下來只是一些桌面設置的小技巧。如上圖,這個畫面看起來是不是也很 Windows 啊!題外話,用了 Raspberry Pi 的 Raspbian (Linux) 系統,功夫一定會進步的。簡單說,工具本來就是都一樣,只是操作的習慣被制約了!會使用 Windows 和 MS Office,沒道理不會其他桌面系統與文書處理工具。其實這種經驗的遷移正是資訊素養的表現。

言歸正題,把桌面弄得很 Windows 也許沒有甚麼意義!但希望這種親切感的氛圍下,能幫助大家習慣使用 Raspberry Pi。




設定桌面

在桌面任一位置按下滑鼠右鍵
點選 桌面偏好設定

進入桌面設定頁面

勾選 Documents
桌面會顯示 Documents 資料夾

點選【選單列】頁籤
選擇位置 點選底部
 完成工作列從頂部移至底部位置。

RaspBerry Pi 設定

點選 偏好設定/Raspberry Pi 設定
Raspberry Pi 設定可以進行 Raspbian 系統的系統基礎設置


延伸課程推薦

我們的 Raspberry Pi 基礎設置課程告一個段落,接下來推薦兩個應用課程大家。其中一篇是【Raspberry Pi最佳入門與應用】系列課程,屬於 RaspBerry Pi 的基礎應用課程。

另一篇是【30天入門智慧家庭 】系列課程,簡單介紹了入門物聯網常使用到的技術與設備,教導我們使用 Home Assistant 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智慧家庭。
  1. Raspberry Pi最佳入門與應用 系列課程 。
  2. 30天入門智慧家庭 系列課程。
這兩篇都是非常扎實與實務的 Raspberry Pi 課程,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