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安裝與設定 Raspberry Pi 4 (五) --- Chromium 同步設定

Chromium 是 Google 為發展自家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 而開啟的計畫,以 BSD 授權條款等數種授權發行並開放原始碼。Chromium 與 Google Chrome 共享大部分程式碼和功能,但功能和商標之間有一些細微差別。(維基百科)



在 Raspberry Pi 的 Raspbian Buster 上內建 Chromium,使用者可以透過它與 Google Chrome 進行同步。這邊文章,我們接介紹利用同步的功能,使用 Chrome Web APPs 的設定方式。




同步設定

開啟 Chromium 瀏覽器

開啟同步設定

登錄 Google 帳號與密碼

開啟同步功能進行同步

新增應用程式

點選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搜尋應用程式 (WebAPPs)

新增應用程式至瀏覽器上

建立桌面與主選單捷徑

在應用程式 Logo 上按下右鍵
點選建立捷徑

勾選【桌面】與【應用程式選單】
按下 【建立】

查看主選單捷徑

桌面上亦可同步建立應用程式捷徑


完成 Chromium 的應用程式同步與捷徑建立,就可以在 Raspberry Pi 上使用 WebAPPs。除了使用 Raspbian Buster 上內建的應用程式,現在也能同步利用 WebAPPs 進行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