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Motoblockly Sensor board學Blockly (前言)


不論是 STEM(STEAM) 教育、運算思維...,編程教學都是主要的學習內容。在中小學的課程中,Scratch、Blockly...等圖像式的編程學習,較為普遍與簡易、有趣,又能兼顧相對抽象的邏輯性思維。
本課程將以台灣慧手科技的 S4A/S2A Sensor Board for Arduino V2 (S4A/S2A感測互動擴充板第二版),搭配 Motoduino U1 (Arduino 主控板),作為課程學習的主要硬體元件。同時,利用 motoBlockly 作為編程學習的主要學習平台。motoBlockly 是以 Blockly 為基礎的 Blockyduino 編程工具,具有簡易、直觀的特點,讓學習者藉由簡單的電子積木堆疊,可以直接控制 Arduino 及其相關的模組。
雖然 Blockly 語言是非常簡易、直觀的語言工具,但是對於初入門或相對年齡較小的孩子,相對趣味性較低,教師在課程之前可以配合 Blockly-Games 來增加學童學習的趣味性。或者是,我們另外的課程 「用S4A Sensor Board玩Scratch 2.0」,結合 Scratch 2.0 作為初階課程。本課程除了強調利用 Blockly 語言進行編輯,課程的內容也會著重程式語言的邏輯訓練;同時,為了方便對照學習,針對每一個Section的Step範例,提供了利用KodoRobot Transformer編輯的Scratch 2.0範例檔,作為教學與學習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