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Motoblockly Sensor board學Blockly (認識 Arduino!)


Arduino 是一種硬體開放授權的互動環境開發板,互動裝置其實無所不在,例如冷氣的恆溫裝置,便是透過溫度感測器偵測環境溫度,再進行室內溫度的自動調節;還有汽車的倒車雷達,當過於靠近障礙物體時,會發出聲音警告駕駛者。這些裝置為生活增加不少安全及便利,甚至在互動玩具上,帶給使用者驚喜,有時候,也會利用藝術品呈現在生活當中,增添生活上的精采。
Arduino 主要可區分為三個部分,Arduino 硬體(例如 UNO、Leonardo...)、Arduino 軟體及 Arduino 擴充元件(Sensor;傳感器)。Arduino 學習門檻較為簡單,不需要電子電機相關科系的背景,也可以很容易學會 Arduino 相關互動裝置的開發。由於 Arduino 以公開共享為基礎,多數人都樂於分享自己的的創品,網路上能找的創作案子非常豐富。以此會基礎,有時只需要參考分享者的作品,依據自身的需求行調整,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自己的創作。 (更多內容請參考 -ITs通訊:認識 Arduino 與維基百科)
本課程使用 Arduino 的開發板選用 Motoduino U1 (Arduino 主控板) 開發板,Motoduino U1 是結合Arduino UNO 和L293D 馬達驅動晶片的一塊整合板,可以驅動兩顆直流馬達(電流最大到 1.2A)及利用利用 PWM 特性控制馬達轉速。 Motoduino U1 完全相容於 Arduino UNO R3,大部分可以堆疊上去 Arduino 的擴充板都可以使用。Motoduino U1 搭配藍芽模組(已預留孔位,請注意安裝藍芽模組腳位一定要正確對應 Motoduino U1 主板),可以跟其它藍芽裝置溝通傳遞訊息。適合應用在如遙控車、溫度監控器...等。
在進行本課程前,您除了必須準備好硬體設備(可以洽詢慧手科技),必須還要準備下載並安裝 Arduino IDE,軟體安裝非常容易,礙於篇幅,不再贅述。相關軟硬體需求如下:
硬體:
  1. Motoduino U1
  2. S4A/S2A Sensor Board for Arduino V2 (S4A/S2A感測互動擴充板第二版)
軟體:
  1. Arduino IDE
  2. motoBlock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