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利用電位器控制 meArm

利用 meArm 是 Coding 學習很棒的工具,在我們的課程設計中,meArm 是我們進行S4A、ArduBlock非常重要的入門與銜接課程。一來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同時透過手臂的控制與操作,進一步認識數位埠與類比埠的控制模式與Coding方法,了解不同元件的屬性。



除了原設計 Phenoptix 提供了不少的開源應用(Arduino、Raspberry Pi、Beaglebone Black 和 Espruino)之外,國內中軟科技的執行長連宏城老師,也經過改良,加註了 S4A、ArduBlock 和 Arduino 的 Coding Program。而我們這個課程,主要即是以 S4A 為基礎,整合 Phenoptix連宏城老師的專案,讓學生學習 S4A 的語法,培養學生程式編輯的邏輯思考能力。

參考資源:
  1. Pocket Sized Robot Arm #meArm V0.4
  2. MeArm with joystick 組裝篇(英文版:MeArm.Joystick DIY en
  3. MeArm software 軟體內容(英文板:MeArm.Joystick Software en

Sensor Shield V5.0 擴展板
在我們的學習內容裡,除了利用Funduino之外,為了讓學生便於安裝線路,同時學習與認識 Arduino UNO 的基礎應用,課程選擇 Arduino UNO 主控板 搭配 Sensor Shield V5.0 擴展板的方式,進行操作。因為課程的內容主要在軟體編輯(S4A、ArduBlock),因此課程中並不提供搖桿,但是為了增加課程的趣味性,我們在內容中增加了電位器控制(可變電阻)。讓學生也能透過麵包板與電位器控制 meArm,擴展課程內涵。

連接電路圖
檔案下載:


1 則留言:

  1. 簡潔明瞭又用心,謝謝輝聲老師推廣開源精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