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安裝軟體:安裝 S4A 應用程式與主控板 Firmware


開始使用S4A之前,基礎環境的建置是相對的重要。接下來,要為大家先介紹如何建置 S4A 的軟體環境, 如果您對這一段環境建置已經熟悉,可以直接往下一個Session學習。
下面簡報,是由桃園張文宏老師網路上所分享,Arduino 與 S4A 環境建置將區分為兩個部分:Arduino 環境建置與S4A 環境建置。




Arduino 環境建置
  1. 下載開發環境:至官網(arduino.cc),點選download後,依據您的電腦作業系統下載ArduinoIDE (建議下載1.0.6下載版)。
  2. 安裝開發環境:有2種下載檔,如下載install檔,直接執行;如為zip檔,直接解壓縮後,進入資料夾找執行檔即可使用。(下載版免安裝,同事內建開發用的相關Library與Driver)
  3. 安裝arduino驅動程式:電腦連接arduino(若需驅動程式,位置在arduinoIDE安裝資料夾內drivers資料夾)。
  4. 找出板子的COM Port號碼:於裝置管理員找到「連接埠」,內有Arduino Uno連結的COM Port 編號(這是接下來要上傳 S4A Firmwarm的位置)。
  5. 連接Arduino UNO+Easy Module Shield v1,並確認與電腦連結完成。
S4A 環境建置(S4A應用程式 & Firmware)
  1. S4A官網下載(網址s4a.cat),下載S4A主程式(電腦用;WindowsPCMacPC)及另一個是S4A韌體(arduino用)。
  2. 下載S4A軟體並安裝。下載S4A韌體,並利用Arduino軟體上傳至Arduino UNO上。
您也可以參考用S4A(Scratch for Arduino):玩出科技創意大未來這本書,裡面也有非常詳盡的介紹與設定說明。

1 則留言:

  1. Appreciating the hard work you put into your website and detailed information you offer. have good time
    http://www.abartazeha.co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