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Jector 9453 NANO Bootloader過程全紀錄

2015年2月,曾經因為興趣,寫了一篇《自造你的ARDUINO UNO板》教程,希望透過Step by Step的方式,紀錄並分享我自己的製作經驗,和大家一起學習與研究。製作過程是利用ATMEGA328P-PU PDIP-28 微控制器、麵包板和相關的電子零配件,自造一片自己的Arduino UNO板子。

因緣際會,剛好台灣的捷達科技也開發了一片Jector 9453控制板,不過Jector 9453控制板的設定是Arduino NANO+L293D相容板,所以如需進行Bootloader時,部份過程需要調整,本文主要內容就是介紹Jector 9453控制板,並說明如何進行Bootloader燒錄。

接線:
  1. Jector 9453控制板燒錄Bootloader(Optiboot)需要一片arduino nano來完成燒錄,燒錄過程LED13一直閃爍,如果不閃爍即表示無回應。

  2.  
  3. 利用雙頭母杜邦線,接好線路。上方是支援燒錄的Arduino NANO,下方則是改接Jector 9453 ICSP的位置。

設定「偏好設定」
(這個步驟是為部份版本的Arduino IDE設定,一般可以忽略。)

  1. 打開偏好設定

  2. 加入網址:https://github.com/Optiboot/optiboot/releases/download/v6.2/package_optiboot_optiboot-additional_index.json

  3. 接著選 工具→板子→板子管理員,在最後應該就可以看到Optiboot 6.2的項目,選安裝。

載入ArduinoISP燒錄範本

將ArduinoISP程式上傳到Arduino版子,ISP程式可在IDE介面 檔案 > 範例 >ArduinoISP目錄內的ArduinoISP.ino 檔案,開啟後,上傳到Arduino Nano上。
**這個步驟就是讓Arduino Nano成為ISP燒錄器**



進行燒錄


依照順序選擇
  1. 工具
  2. 開發板:Arduino Nano
  3. 處理器:ATmega328P
  4. 序列埠(選擇你的Arduino Nano連接埠)
  5. 燒錄器:Arduino as ISP
  6. 按下燒錄Bootloader
  7. 接著,你會看見Arduino Nano板子上的TX、RX燈號不斷閃爍,不到一分鐘即可燒錄完成。




Jector 9453控制板的參數:
  1. 主控晶片:ATmage328P-AU(默認Arduino NANO bootloader)
  2. USB串口晶片:CH340
  3. USB介面:MicroUSB
  4. 電機驅動晶片:L293D
  5. 電源要求:+6-12V
  6. 數位I / O:12組(D2 \ D3 \ D4 \ D5 \ D6 \ D7 \ D8 \ D9 \ D10 \ D11 \ D12 \ D13)
  7. PWM腳位:6組(D3\ D5\ D6\ D9\ D10\ D11)
  8. 類比腳位:8組(A0\ A1\ A2\ A3\ A4\ A5\ A6\ A7)
  9. I / O輸出:40 mA
  10. Flash:32 KB(ATmega328P)4 KB用於bootloader
  11. SRAM:2.5 KB(ATmega328P)
  12. EEPROM:1 KB(ATmega328P)
  13. 時脈速度:16 MHz
  14. 工作電流:50MA(不含電機驅動器電流)
  15. 接腳(Pin)形式:3Pin GVS(杜邦)標準介面
    (G-地V-5V S-訊號黃色對應數位;藍色對應類比)
  16. 指撥開關:控制晶片D4 / D5/ D6 / D7訊號與電機驅動器通斷
  17. 電機控制管脚:
    D4(方向)/ D5(速度)控制電機AO1/ AO2
    D7(方向)/ D6(速度)控制電機BO1/ BO2
  18. 電機驅動:≤1000MA

驅動程式下載連結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