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Lesson 10. Rock Paper Scissors (剪刀石頭布)

概述:

第十個專案課程,是利用隨機指令的編程積木與 Micro:bit 上內建的LED,設計一個剪刀、石頭、布的遊戲;同時,在程式中還加入了累計分數的功能。

教學內容:

教學目標

  1. 可以利用 if 陳述式和簡單迴圈(loop)的演算法概念設計程式。 (AL)
  2. 學會宣告和賦值變數。 (AB)
  3. 在迴圈中使用變數和關係運算子來控制終止。 (AL) (GE)
  4. 使用邏輯推理來預測結果。 (AL)
  5. 發現和糾正錯誤,調整系統的規則。 (AL)
  6. 利用演算法創造實現給定的目標程式。 (AL)
  7. 能理解程式設計是解決問題方案和電腦之間的橋樑。 (AB)
  8. 能使用單向、雙向、多向、巢狀判斷陳述式。(AL)
Computational Thinking Concept:
AB=Abstraction; DE=Decomposition;AL=Algorithmic Thinking;EV=Evaluation;GE=Generalisation。

學生將具備的能力

  • 建立隨機產生的變數。
  • 能使用if... then...else (如果...那麼...否則) 條件判斷式。
  • 能運用一個內藏的計分系統。

課程挑戰目標

基於此專案延伸的任務挑戰目標。
  • 能透過不同的選項,進行選擇不同的顯示動畫。
  • 能利用這個基礎完成設計Rock Paper Scissors Spock Lizard 遊戲。

Step bu Step

線上課程指南 (A step by step guide):https://pxt.microbit.org/projects/rock-paper-scissors

1 則留言:

  1. 你的這個程式
    讓我在比賽時得了冠軍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