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Get stand:Micro:bit學習啟航

What do I need to get started?

看了前文的介紹後,您一定迫不及待想要開始進入 Micro:bit 的課程了。Don't Worry! 這一章節,我們將從硬體開始認識 Micro:bit,進而了解 Micro:bit 能做甚麼?如何協助我們進入編程與STEM的世界,認識 Micro:bit 如何協助教育現場進行 ICT/Computer Science,推廣運算思維課程之發展。

哪裡買?

除了官網推薦的分銷點,您也可以直接洽詢各地教育提供商:
  1. 易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688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96巷39號1樓
    +886 2 29350601
  2. 水立方工作室 (CLASSROOM)
    林宏哲 經理
    +886 954021421
    Line:jaylin0311
網路電商:
  1. YwRobot Studio
  2. 奥松机器人
  3. DFRobot创客品牌店
  4. seeedstudio企业店铺

開始學:

官方網站:官方網站提供了兩個教學的途徑,一個是以教學者 I'm a teacher (Teach)的角度進入,一個是以自學者 I've got my micro:bit (Meet micro:bit)的角度進入。不論您的角色是哪一個?在進入 Coding (Let's Code)之前,以筆者的經驗,學習的步驟能依循 Meet micro:bitLet's CodeTeach的順序進行,會讓您在學習的過程中慢慢掌握 micro:bit 的硬體、編程工具,理解 micro:bit 編程的方法,同時利用不同的專案與範例,可以強化學習與教學的經驗。
官網中的編程課程,有非常完整的課程學習階梯與專案內容,學習者在掌握這些資源之後,可以很有效的掌握 Micro:bit 的應用。本手冊的課程內容,亦將以官網的學習作為教學進度,在不同章節中呈現,課程將依循章節的進程展開。

其他資源:

網路上有許多資源,都是學習 Micro:bit 的參考資料,筆者茲舉一些提供給大家參考,未瑧之處,也歡迎隨時於線上詢問,例如:麥客樂彼特(Micro:bit)太好玩社,就是非常好的 Facebook 社團資源。筆者也在Trello 上收集一些資源,公開分享,隨時會有增添,各位同好如有需要,也可追蹤。
  1. 阿玉micro:bit研究區https://sites.google.com/site/wenyumaker2/。
  2. AStar Microbit Shophttp://www.astar-tek.com.tw/。
  3. Micro: bit – ElecFreaks – Devote to open hardwarehttps://www.elecfreaks.com/category/micro-bit
  4. DFRobot Micro:bit 論壇http://www.dfrobot.com.cn/community/forum-151-1.html
  5. 官方網站Documentationhttps://makecode.microbit.org/docs
  6. Makee Micro:bit https://oranwind.org/tag/microbit/
  7. 新北市立江翠國中資訊中心呂天齡老師http://ms2.ctjh.ntpc.edu.tw/~luti/microbit.html
  8. 台中市 moodle Maker 線上課程http://elesson.tc.edu.tw/md221/course/view.php?id=305
影片:
  1. BBC micro:bit lessons.
  2. Microbit Episod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