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用 UNetbootin 製作 Raspberry Pi Desktop 開機碟

 

UNetbootin 是知名的Live碟製作工具,對於如何利用 UNetbootin 製作 Live 開機碟,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就不再多做說明。本文將介紹如何利用UNetbootin製作 Raspberry Pi OS 開機碟。


在製作 Raspberry Pi OS 開機碟之前,請先下載 Raspberry Pi OS 的 ISO 映像檔(i386), 和 UNetbootin 執行檔(如圖)。UNetbootin 是 Freeware 軟體,支持 Live 開機碟製作,可以讓使用者先嘗試操作系統,再決定是否安裝。


Raspberry Pi OS 是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ISO 檔案非常大,下載需要一些時間,可以透過 BT 下載,節省等待的時間。此外,Raspberry Pi OS 不支持 32 位元的電腦安裝,安裝前要注意。


錄製 Raspberry Pi OS 開機碟

  1. 開啟 UNetbootin 執行檔,選擇製作【映像檔】。
  2. 點選【…】 選擇 ISO 檔的位置。
  3. 選擇磁碟機的類型:點選【USB碟】。
  4. 選擇USB磁碟機位置。
  5. 點選【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