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在 Raspberry Pi 4 上安裝 Cheomium OS!設計專屬的 ChromeBox!


這一篇文章,分享一下我在Raspberry Pi 4 上面安裝 Chromium OS的過程。將您的Raspberry Pi變成 Chromium OS Box。在您安裝之前,必須要了解一下關於 Chromium OS的一些基本訊息。

Chromium OS 是一個 免費的開源操作系統, 旨在運行 Web應用程序 和瀏覽 World Wide Web。它的開發版 Chrome操作系統,是由 Google 所作的一個 Linux發行版作業系統。

與Chrome OS一樣,Chromium OS基於 Linux內核,但其主要 用戶界面是 Chromium 瀏覽器, 而不是 Google Chrome瀏覽器。Chromium 還包括 Portage 軟件包管理器,該軟件包管理器最初是為 Gentoo Linux 開發。由於Chromium OS和 Chrome OS 使用 Web瀏覽器引擎作為使用者界面,因此它們面向 Web應用程式而不是桌面應用程式或移動裝置應用程式。

基於這些資訊,Chromium OS 與目前的 Chrome OS還是有些差異,Chromium OS 只使用 Web APPs,它不提供 Google Play,與安裝 Android APPs 的功能。有興趣在 Raspberry Pi 上使用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可以另外安裝 Android for Raspberry Pi 的系統。
準備資源
  1. 下載 Chromium OS for Raspberry Pi 4 印象檔
  2. 準備一個 microSD 卡。
  3. 下載 Etcher,並安裝。
  4. Raspberri Pi 4 V1.2

安裝 Chromium OS系統

準備好印象檔
選擇欲燒錄的microSD卡

開始燒錄 Chromium OS

設定 Raspberry Pi 的 Chromium OS

將燒錄完成的 microSD 卡安裝進 Raspbeerry Pi
系統檢查並提示是否連接滑鼠與鍵盤 
進入設定歡迎頁面
點選左下角設定語言介面



選擇繁體中文語言及美式鍵盤

按 下一步進行設置

連接 無線網路 設定

設定 無線網路 輸入密碼

網路連接成功,系統會先進行更新

登錄 Google 帳號

登錄 Google 帳號

會嘗試登錄 Google 助理
(目前無法登入)

登錄成功後會先進行導覽與同步

Chromium OS 會同步您原有的 Chrome OS(如果您曾經使用與設定過)設定,包含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曾經設定的主題、桌面、應用程式(WebAPPs)與擴充功能。

當然,您也可以透過 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更多的應用程式(WebAP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