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用 OTG 在 Android 平板上使用 Micro:bit


一個正要的特性

Micro:bit 之適合學生的最大特色,在於硬體連接電腦的設定。這在眾多開發板中,是獨樹一格,也是學習者跨越硬體障礙的一個重要關鍵。

連接 Micro:bit 到你的電腦!您只需要使用 Micro USB 連接線連接 Micro:bit 到你的電腦,然後你會發現在 Micro:bit 背面的黃燈亮起來(如下圖)。



在您的電腦上,Micro:bit 會類似一個 USB 外部儲存設備加載到電腦中。如果你看到一個外儲存設備在您的電腦稱為MICROBIT,這表示你有已經成功完成連接。
如上所述,硬體的連結即告完成,接下來只要將您編輯的 Program 傳送至 Micro:bit,即可執行。

連接 Android 平板

回歸主題,因為 Micro:bit 的編輯工具 JavaScript Blocks Editor 是基於網頁技術設計的編輯工具,所以在你的 Android 平板上,只要能夠開啟瀏覽器,即可以透過 Web 介面開啟  JavaScript Blocks Editor 進行程式編輯(筆者經驗 Chrome是最不會失敗的瀏覽器)。(如下圖)
在平板瀏覽器上開起 JavaScript Blocks Editor 進行 Program

編輯儲存程式後,直接按下 "Download" 按鍵,下載 Hex 檔。

利用 OTG 線連接你的 Micro:bit 至你的 Android 平板

平板上安裝 ES 檔案瀏覽器,它能方便你在平板上進行檔案的傳遞與複製。


 在【下載】資料夾中,找到你在 Micro:bit 程式編輯器上下載的 HEX 檔,並選取它。

 將選取的 HEX 檔傳送或複製到 "USBDrive"



完成上述步驟,程式在傳送過程 Micro:bit 的黃燈會不停閃爍,直到黃燈恆亮,檔案傳送完畢。觀察你傳送的程式是否正確執行。

基於 Micro:bit 的特性,將 Micro:bit 連接至 Chrome Book,也能很容易執行,在硬體的連接的過程,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

當然您也可以透過 APP (Mobile Apps for micro:bit)藍芽方式連結,但筆者以為,都沒有直接連結使用來得方便。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