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用S4A Sensor Board玩Scratch 2.0:課前準備~課程進行之軟硬體環境確認!

圖片一

裝置管理員:
操作Transformer前,先確認硬體的連接狀態,例如:MS Windows系統可於裝置管理員中確認(如圖一)。
啟動Transformer:
圖片二

  1. 啟動Transformer並於「介面」選擇您的連結硬體內容;本案例COM3(USB-Serial CH340)。(如提二、圖三)
  2. 勾選「自動燒錄韌體」。
  3. 於檔案處選擇「自動開啟Scratch」。
  4. 選擇S4A Plus或S2A Plus...等,按「連線」執行。(圖四:案例選擇S4A Plus)
  5. 硬體連線成功後會看到「配對 S4A Firmware 成功!」字樣。(如圖五)
    PS.硬體Firmware只需寫入一次,下次可以不需重複寫入,除非板子又再寫入過其他內容。
  6. 自動開啟Scratch 2後,點選程式/其他積木。會發現硬體連接的燈號亮綠燈,如果是紅燈表示硬體連接失敗或離線,需要再重新連結。(如圖六)
圖片三
圖片四
圖片五
圖片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