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用S4A Sensor Board玩Scratch 2.0:「運算」與「變數」的應用

這個 Session 主要在練習應用「運算」與「變數」的執行結果,將讀取值作為其他感測器應用的輸入值。以本範例來說,就是利用電位器(可變電阻)的偵測值,作為判斷讓蜂鳴器聲音變大或變小的數據。
Step 1:(範例:S4A_Sensor_Board_14.sb2)
在 S4A Sensor Board 上,蜂鳴器的位置腳位是 D9 的PWM腳,可以透過電位器提供輸出的電壓值,控制蜂鳴器音量,電壓的計算公式為 V=(n/255)*5,所以當 n=0 時,電壓為 0 V;當 n=255 時,電壓為 5 V。
電位器本身透過電阻的大小,改變電壓的輸出值,取得不同的類比訊號。S4A Sensor Board 上的電位器是接在類比埠A0 ,電位器的類比輸入值是 0~1023;但是,PWM 的類比輸出值是 0~255,因為類比輸入數值與PWM的值不符,會出現錯誤提示。所以,通常會再將(類比訊號的值/4)之後取整數(四捨五入),再修正 >255設定為255,<0的值設定為 0,最後再將其值送出給PWM。
Step 1:(範例:S4A_Sensor_Board_14.sb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